close

我願意用我的生命,換取與你在一起的時間。

不要求很多,不要求長久。

我只希望你能陪伴著我,讓我記憶保留與你快樂的時間。

雅容我...愛妳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是一所全台灣頂尖的高中女校。

他的師資可以媲美於國立的大學。

各各國中女學生都想擠破頭搶頭相似的進入,這所名聲響亮的學校。

這傍晚學校的頂樓站在欄杆邊,看著地上的人群走動。

她正要爬上欄杆時....

惠嘉:耶!你爬上去要幹麻?

雅容驚嚇到,他上來時沒看到半個人在這.....

怎麼此時會出現一個人?

雅容:你...你是誰?在這幹什麼 ?

惠嘉:一下課我就在那邊角落,看著夕陽呀!你想幹麻?該不會...是想自殺吧?

雅容:我...我...對我是想死,我絕得活著真的沒意義了!

說到這雅容此客眼框中的淚水一點一滴的留下。

惠嘉:為什麼你想死呢?

雅容:你問這麼多幹麻?我的事情不用妳管!

惠嘉:這到也是不過我是唯一的目擊證人,最起碼我也知道你是為什麼想死,這樣警察問我時我可以順便跟他說。

雅容:耶!你講話很....那個耶。

惠嘉:那你先下來跟我說說看吧!是什麼原因逼你想自殺。

雅容很自然的下來,走向惠嘉那。

她們兩坐了下來。

雅容:事情是這樣的.....前幾天我跟一個從我國2開始就交往的男朋友分手了!

原因是因為他愛上他們隔壁班的一個女生,這還不要緊...但是他卻在我們還在交往時,

偷偷背著我跟那女生在一起。而且再分手前他卻懷疑我跟我另一個好朋友在一起。

事後我要跟他解釋時,跑去他學校。我卻看到...他牽著另一個女生的手。

原來...他是想逼我跟他分手,才這樣說我。隔了一天我爸卻走了。

這兩種打擊好難受,他走的好無辜...我爸他那麼善良。總是會先替我跟我媽第一個找想。

可是他卻...卻走的這麼突然.....

惠嘉此時抱著雅容,兩人互相依靠。

惠嘉撫摸著雅容的髮梢,讓他此時的心情能夠平復。

惠嘉:你知道嗎?其實我了解那種痛苦...真的...那種打擊感覺心如刀割。

但是我不是讓自己沉殿在這種感覺。

你可有想過你爸希望你就這樣了結生命嗎?你爸跟你媽把你生下來是因為他們愛妳。

如果以後心情不好可以找我,我是三年2班的惠嘉....陳惠嘉。

惠嘉給了雅容一個大大的笑容。

雅容破涕而笑了起來。

雅容:你好我是三年5班的雅容...黃雅容。

至從那件事情之後她們便經常相約一起吃午餐,下課時都找對方聊天。

就連放假都相約一起出去逛街、出遊到處走走...

而有天他們逛街途中遇到有個男生拿刀,正在接近她們兩人之中。

因為她們走的路是小路幾乎沒什麼人煙。

刀子架在雅容的脖子上。

男子:把錢交出來,快點交出來不然...你的小命就不保。

雅容心急如焚群身都在顫抖著,拿出口袋的皮包。把錢全部拿出來。

而惠嘉見狀一一仔細的觀察那名男子的行動。

她也把皮包的錢全部拿了出來。

當男子貪圖金錢時,他看著雅容的臉跟身材。

男子:小丫頭長的挺不錯的嗎!順便也幫叔叔解決一下吧!

雅容此時感到緊張她看向惠嘉,而惠嘉暗示著雅容咬他的手。

男子必上眼聞著雅容的此刻,雅容咬了那名男子的手。

刀子很響的掉到地上。

惠嘉看狀衝上去她抓著那名男子的手,一個過肩摔,把那名男子摔向牆壁。

男子撞上牆時,很響亮的啪一聲。

變也聽見他的哀號聲,大聲的叫出來。

惠嘉立刻跑向雅容那看他情況。

惠嘉:你沒事情吧?都跟你說了別走小巷...好了以後別再走了!你沒事吧~嗯?

雅容:好可怕唷!惠嘉謝謝妳,要不是我可能就...嗚嗚嗚.....

惠嘉把雅容抱在懷裡,並安慰著雅容。但現場的氣氛開始慢慢的改變。

兩人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彼此看著對方。

突然有人過來,問著她們倆有沒有事情!

她們回說沒有事情,據她們所知好像有人看到那名男子拿刀靠近她們。

所以有人就打電話報警。

警察到達現場並把那名男子帶走,而她們也跟著回警局作筆錄。

寫完之後她們出去走進附近的公園內。

她們兩坐在蹺蹺板上,沉默不語。

此時惠嘉突然開口了!

惠嘉:我們...剛剛是不是要...親吻?

雅容:嗯...好像是吧!

他們此時彼此看著對方,唇與唇慢慢的接近。

吻了...他們正慢慢吞是著彼此的蜜液,舌頭互相的纏繞著。

惠嘉把手搭在雅容肩上,慢慢的推開彼此,但是他們卻依依不捨的離開彼此的吻。

惠嘉:我們...接吻了!雅容...你會喜歡這種感覺嗎?

雅容:我不知道,但是我...不是很討厭。就感覺...只要是惠嘉我就不討厭。

雅容給了惠嘉一個微笑,她知道了意思了。

惠嘉:那...雅容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?

雅容:說什麼在一起呀!我們....不是就都在一起了嗎?傻瓜惠嘉...喝喝

雅容抱向惠嘉,她們倆互相微笑著。

從那次事件發生之後,她們的感情更加的加深了!

下課鈴鐘響起,雅容走出教室朝著惠嘉的教室那方向走去。

此時惠嘉已經在教室外面等她了!

惠嘉:雅容這下禮拜天我們去遊樂園玩要嗎?

雅容:好呀!我小時候我爸常常帶我去遊樂園玩呢。

惠嘉:是唷!我小時候我爸媽也常常帶我去。咦?那你媽沒帶你去過嗎?

雅容:我媽那時候忙於事業,幾乎都我爸帶我去出的。所以我才跟我爸比較親。

惠嘉:那現在你只能依靠你媽啦!你可要好好孝順她。

雅容:對呀!我只剩下我媽媽了。好啦不提這個...讓我有點感傷起來了。

惠嘉:對不起唷!讓你想起傷心的事情。

雅容:沒關係啦。呵呵...

雅榮對著惠嘉,會心一笑的把這件傷心的事情淡淡的帶過去。

這幾天她們兩天天都膩在一起,連放學回到家都彼此去對方家裡。

一天天的感情更加的加深,他們彼此的愛意。

這天深夜.....雅榮與惠嘉躺在床上說著她們的夢想。

說到一半...惠嘉發現雅容有點不對勁。

惠嘉:雅容...你流鼻血了!怎越流越多...快拿衛生紙。

雅容:呀!!!流鼻血了!我擦一擦唷。

惠嘉:你怎流這麼多呀!沒有事情吧?

雅容:沒有事情的.....你放心。我以前也常常流鼻血。只是我都沒跟我爸媽說,想說因該沒什麼吧!

惠嘉:這樣不行明天我帶你去看一下醫生好嗎?

雅容:不行明天就是要去遊樂園了!難得跟妳的約會,我不想就這樣不去了。

惠嘉:那我們玩完就去看醫生好嗎?

雅容可慮了一下便回答了惠嘉。

雅容:好吧!那玩完再去喔。ㄒㄒ

惠嘉:妳唷!真是的像個孩子似的。

雅容鑽進惠嘉懷裡....

雅容:惠嘉...我...我愛妳,請妳一只陪我走下去好嗎?

惠嘉:雅容你怎了?

雅容:沒有我只是...很害怕妳離開我。

惠嘉:我不會離開妳的,傻瓜我會一只陪妳。

惠嘉看著雅容的雙眼,彼此對望著。

他們倆的唇互相靠近,唇與唇結合了!

舌尖不停的挑逗彼此,兩人越吻越深,越吻越讓彼此感到她們的存在感。

夜深人靜....在此刻他們倆的濃情愛意,正慢慢的加溫中。

隔了一天到了禮拜天了!

她們出發到遊樂園。購買了門票卷,便也直接入場。

她們一開始玩雲霄飛車,兩人一下來便吐的西哩嘩啦的。

看著彼此吐的這麼慘,他們互相對望的大笑。

才完第一個遊樂設施就這麼慘了!惠嘉跟雅容想說休息一下。

於是找了個椅子,做了下來。

雅容開口說了一句話,讓惠嘉有點不解。

雅容:惠嘉...你知道生命是怎麼形成的嗎?

惠嘉:生命怎麼形成?你怎麼想問這兩個字?

雅容:我爸曾經跟我說過...生命的形成,是與互相兩個彼此都相愛的人給予的。這樣所給予的生命他的愛,是所有任何事情都無法代替的。

他說生命之愛是永遠代替不了!那時候我都怪我媽為什麼都不陪陪我?我跟我爸說....他反而跟我說著這些話。是呀!我看著最近我媽變的好憔悴,

或許真的在這種時候我真的發現原來...我媽對我爸的愛原來還在。我爸走的那一瞬間,她痛哭的流淚了!

惠嘉:雅容...別說這個,我們都出來玩了!想開心一點的事情吧!

雅容:嗯好...其實我也發現一個新的讓我無法代替的愛了。

惠嘉:是什麼新的愛?

雅容:那就是妳...我只是想跟妳說,在這此刻什麼也永遠無法代替我們的愛。

惠嘉:雅容.....我也是在此刻.....等...妳又流鼻血了!快擦一擦我拿一下衛生紙。

雅容:呀!怎又流鼻血了!衛生紙......

惠嘉正要拿衛生紙給雅容時。雅容暈倒下去了!

而惠嘉怎叫著雅容她都不醒,於是打了119叫了救護車,送往醫院去。

到了醫院。醫生先給雅容做腦部斷層檢查,也做抽血檢驗到底是什麼病情。

惠嘉也順道打給雅容的媽媽,惠嘉內心也很心急。

望著手上的時鐘一分一秒的過去,檢驗報告也還沒出來。

而雅容的媽媽也到了醫院,走向惠嘉前問著。

雅容的媽媽:惠嘉...我們雅容怎麼暈倒了!他不是早上出門還好好的嗎?怎麼會這樣。

惠嘉:雅容的媽媽,別這樣...相信因該是沒有事情的。

雅容的媽媽:怎可能我很害怕呀!她爸才剛走沒多久...我真怕他跟她爸一樣。

惠嘉:雅容的爸爸是怎麼走的?

雅容的媽媽:....是...血癌。

聽到癌症惠嘉驚嚇到了!他希望雅容因該沒事情。

她們守著惠嘉身旁等待著報告結果。

醫生開門走了過來,並說著

醫生:你們誰是楊雅容的家屬?

雅容的媽媽:我是雅容的媽媽,醫生結果怎麼樣?

醫生:你們最好做好心理準備....他得的是血癌末期了!

醫生說完惠嘉與雅容她媽媽整個崩潰,而雅容的媽媽更哭嚎著。

雅容媽媽:怎麼會...怎麼會這樣,雅容呀!!!寶貝...不這不是真的,旺德呀!妳為什麼要帶我們女兒走...他還小呀!我的寶貝雅容,為什麼。

別丟下媽媽一個人,媽媽對不起之前沒陪妳。讓媽媽用餘生都陪妳。我的女兒....呀!

醫生也莫可奈何的看著,雅容的媽媽哭著。

而惠嘉眼淚也一點一滴的滴落了下來。

惠嘉內心說著...妳不是說要一只陪你走下去嗎?為什麼會這樣...雅容請別走,讓我陪著你一只走下去好嗎?

雅容的眼皮慢慢的睜開,他看著正在哭泣的母親,與在一旁深厚守著她的惠嘉。

雅容:媽...怎麼了?我怎麼在醫院?你可以跟我說嗎?

雅容的媽媽:寶貝...沒事情的。我的女兒...

雅容的媽媽邊說著邊流淚,而雅容擦拭著媽媽的臉龐。

雅容:媽...我是不是生病了!跟爸爸的病是一樣的對不對?

雅容說完...雅容的媽媽更哭的滿臉是淚。

在一旁的惠嘉眼淚也不停止的流下來。

就這樣過了幾天....雅容從普通病房住進加護病房。

而學校方面也休學了!

惠嘉在學校更是心情低落,每到放學她都衝去看雅容。

雅容一天比一天更加憔悴,而頭髮一根根的掉落。

這天假日惠嘉必定到醫院看雅容,雅容此時望著窗外。

惠嘉開門走了進去,並把水果放在桌上。

惠嘉:今天精神不錯唷!雅容來我削水果給你吃嗯?

雅容:惠嘉...我好高興再握生命最後一程有妳陪著我。

惠嘉突然停止削著水果的動作。

惠嘉:怎麼這麼說呢?因為我答應你陪妳一只走下去的。你忘記了嗎?

惠嘉邊說著邊留著眼淚......

雅容:妳怎哭了!別哭了我沒事的....這也是生命呀!我很高興我爸媽生下我,因為我很高興可以遇到妳。

他望著惠嘉微笑著,此刻惠嘉的眼淚更加的停不下來。

雅容的手慢慢朝向惠嘉的臉龐,擦拭著惠嘉的眼淚。

雅容:別再流淚了...惠嘉妳這樣我會心疼的唷!!惠嘉你可以吻...我嗎?

雅容害羞的低著頭。

雅容:我知道現在的我不好看,但是我好想.....

惠嘉二話不說的吻了雅容的唇,兩人彼此再回味著彼此的味道。

惠嘉望著雅容的雙眼。

雅容:惠嘉...我不後悔愛妳,是妳讓我真正的體會到愛。是妳帶給我另一種快樂。我愛妳惠嘉

惠嘉:雅容...我遲遲未對妳說著這三個字,這次換我對妳說好嗎?我愛妳...雅容,我愛妳我會陪著你一只走下去的。

雅容對著惠嘉微笑,而雅容的媽媽再門邊一旁的流著眼淚。

突然雅容失去意識的倒了下去,而惠嘉看著情況不對,按著床頭的護士鈴。

雅容的媽媽也進來,醫生跟護士也趕到。

場面一團亂,而惠嘉跟雅容的媽媽也很著急。

醫生:請家屬到外面等待好嗎?我們幫病人做一下檢查。

於是惠嘉跟雅容的媽媽在病房外面等待著。

雅容的媽媽開口說著。

雅容的媽媽:惠嘉妳...是不是很喜歡我媽家雅容?

惠嘉:雅容的媽媽妳...看到了!

雅容的媽媽:嗯是的我一切都看到了!可以請妳....好好的陪我們雅容到最後好嗎?

說到這雅容的媽媽說哽唁了起來。

惠嘉:雅容的媽媽...我會陪完她最後一程的,相信我。也請您...把我當成妳女兒看待吧!

雅容的媽媽:好...謝謝妳,惠嘉謝謝妳。

雅容的媽媽邊留著眼淚邊說著,此刻惠嘉看著雅容的媽媽臉神都憔悴的老了幾十歲。

惠嘉也心疼不已,邊拍著雅容媽媽的背,邊安慰著雅容的媽媽。

病房門打開了!惠嘉跟雅容她媽媽走了進去看雅容。

他們看見雅容需要用呼吸管才能維持生命。

他們心更加的疼痛。

日子漸漸的過了一個禮拜了!

雅容更加的憔悴,已經瘦成跟皮包骨一樣。

雅容她媽媽也辦好後續處理動作了!

而惠嘉靜靜的坐在雅容身邊,雙手握著雅容的手。

惠嘉:雅容...妳知道嗎?從我們相遇的那天開始,其實我就已經喜歡上妳了!只是我說不出口。

直到那次事件原來我們彼此都喜歡上對方了!

我好希望我們可以一只走到生命的盡頭。而不是像現在,妳將要拋下我,獨自自己走掉。

雅容如果可以我願意用我的生命,換取與你在一起的時間。

不要求很多,不要求長久。

我只希望你能陪伴著我,讓我記憶保留與你快樂的時間。

雅容我...愛妳.....

雅容的眼龐的淚緩緩的流下,她動了動他的手。

雅容在他手心上寫著.....

惠嘉我也愛妳,加油...代我活下去。

寫完雅容的手忽然意識的向下墜落,而一旁的心跳機也嗶嗶聲的一只叫。

雅容留著最後的一滴淚,便也離開了!

惠嘉大喊哭著....別走雅容別走,不要這樣離開我。雅容......

聲音迴旋著醫院的每個角落,哭嚎聲不斷的從雅容的病房出現。

而護士跟醫生也衝了進來,雅容的媽媽也趕進了病房。

此刻雅容的媽媽哭泣著,而惠嘉的眼淚已停止不住的流出來。

兩人哀嚎著叫著雅容別走,以往的快樂便也被悲傷給淹沒了。

事隔了幾天雅容的後事也處理完了!

而惠嘉也陪著雅容的母親,惠嘉安撫完雅容的母親。

便上去雅容的房間。

他望著與雅容一起的合照,並說著。

惠嘉:雅容...謝謝妳給我一段只屬於妳和我的快樂。在那時到至今到未來.....我與妳的愛,永遠什麼都無法代替。

我愛妳雅容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END

 

小編碎碎念

呼~終於完成許久想寫的女同志小說了!

光花這心思滿多的,在寫這篇小說時,不能大意...

因為要以女生角度觀點寫,所以要細膩。

在者如有寫不好的地方希望讀者可以多多包含唷!!

也可以提供一些意見。給小編....

小編大大致寫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ange Ph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